部分优秀会员单位展示 更多>>

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资讯 >> 详细
警惕资金链危机 中小衣柜求生才是硬道理
来源:环球贸易网   作者:环球贸易网   日期:2018-05-14  

  “存在,然后努力发展”,这是不少衣柜企业老板多年来的发展心得。然而,在当下衣柜行业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的背景下,不少衣柜企业忽视了这一点,为了不被社会淘汰,想方设法地寻求出路,可最终难逃破产魔掌。这其中,中小衣柜企业尤甚。
 

  警惕资金链危机

  今年以来,房地产调控持续与其“后遗症”致使衣柜市场萎靡不振。不少地方也开始出现较停产整顿现象。再加上原材料价格上涨、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让越来越多业内企业对于未来产生了更悲观的看法:“以往在淡季所期盼的‘金九银十’在今年可能无法为企业带来起色,明年市场是否能转暖都还是未知数。”如此环境下,大型衣柜企业或凭借品牌影响力、或立足渠道、或依赖成本优势顶住压力,甚至得以发展。然而对于业内诸多尚未形成品牌优势的中小衣柜企业来说,逢市场变化,银根紧缩贷款难,稍不留意便会陷入资金链断裂的危机中。

  同时,深圳等多家家具企业倒闭和关停的消息传来,无异于加深了不少衣柜企业的恐慌心理。的确,在国内经济不够乐观的现下,衣柜销售总体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在日益加剧的竞争中,多家衣柜企业相继因为资金链断裂而被迫停产关停,业内专家提醒,身处中小民营企业高度集中的衣柜行业,企业也必须时刻警惕资金链的问题。
 

  中小衣柜企业求生存是硬道理

 “这个市场,就像熔炉,不论是渣还是精铁,多一个与少一个,对整个市场都没有太大的影响。”某衣柜品牌负责人感叹到,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对中小衣柜企业企业来说,生存才是硬道理。另一衣柜行业人士也提及到“小企业不谈大势”,称面对国家大势,企业无力动摇其丝毫,更理智的做法是做好自己。存在,然后努力发展,这是不少衣柜企业发展多年来的心得。

  同时,业内人士指出,衣柜企业想要立足于市场,有三个选择,或做品牌,或进行技术创新,或借助新技术、新设备打造成本优势。技术创新和成本优势需要建立在雄厚的资金基础上,然而对于大部分中小衣柜企业来说,这正是其弱势所在,因此绝大部分的企业还是面临做“小”的觉悟。很多中小衣柜企业在倒闭的时候,怪宏观调控、怪金融风暴,但这不是主要因素。80%的因素实际上是没有自主品牌,没有核心竞争力。一遇到问题,第一个倒掉。实际上要改变这种中小衣柜企业遇到问题就可能会倒闭或者破产的情况,唯一的办法就是创立自己的自主品牌。

  除此之外,业内人士也指出,“中小衣柜企业也要坚定自己的定位”。他们认为,弃身边的资源不用,兜一大圈去找所谓的高精尖实非明智之举。“中小衣柜企业做产品,一定不能随波逐流,因为玩不了,也不会玩”。他表示,不论是企业定位还是品牌、产品定位,都要做符合企业实际情况。

友情链接
中国商标网   《福布斯》杂志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   外交部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文化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国家税务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   交通运输部  

中国名牌企业联合发展推广委员会版权所有
北京总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外西街三号
总部邮箱地址:
cbjc315@163.com

京ICP备061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