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优秀会员单位展示 更多>>

当前位置:主页 >> 关于中国驰名商标 >> 详细
驰名商标保护涵盖未注册商标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cbjc   日期:2018-05-02  

        根据今年5月1日实施的新《商标法》要求,国家工商总局修订了《驰名商标认定和保护规定》。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副局长闫实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对部分商家傍名牌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目前,部分商家傍名牌、搭便车现象并不少见,如“奥利奥”品牌存在“奥莉奥”“粤利奥”“澳丽傲”等版本;“旺仔”饼干换成“旺子”,“脉动”饮料改为“脉劫”等。

  闫实说,一般的商标专用权保护的是注册商标,而且是限制在相同或者类似商品服务上。但是,驰名商标的保护范围,则涵盖了未注册商标,对于注册商标的保护也扩展到了不相同或者不类似商品服务上。

  “为公众熟知的商标更容易被复制、模仿,驰名商标制度从保护商标权益、维护公平竞争及消费者权益角度出发,给予此类商标区别于普通商标的特别保护。”闫实强调。

友情链接
中国商标网   《福布斯》杂志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   外交部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文化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国家税务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   交通运输部  

中国名牌企业联合发展推广委员会版权所有
北京总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外西街三号
总部邮箱地址:
cbjc315@163.com

京ICP备06130619